馬勒室樂團

10月7日|星期三|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
澳門幣 300, 250, 200

場地位置 場 刊 立即購票

指揮:伊薩﹣佩卡.薩洛寧
小提琴:萊蒂西亞.莫雷諾
大提琴:安西.卡圖恩

曲目
西貝流士:在城堡的門口”、“梅麗桑德”、“在紡車旁的梅麗桑德”、 選自《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的幕間曲及“梅麗桑德之死”
林伯格:小提琴協奏曲
薩洛寧:為大提琴獨奏及合奏而寫的“狂熱曲”
西貝流士:C大調第七交響曲 作品105

馬勒室樂團:20112013年度官方歐洲文化大使
薩洛寧:2006年度最佳音樂家

憑著超卓的演奏水平,馬勒室樂團成為國際古典音樂舞台上最具啓發性的樂團之一。樂團的樂師們來自二十個不同 的國家,其音樂版圖遍及整個歐洲,多年來於世界各地巡演、參與多個音樂節演出,並與多位著名指揮及獨奏家合作。馬勒室樂團在著名指揮大師阿巴度的支持下於1997年創立,曾錄製二十八張專輯,取得多個獎項。樂團靈活彈 性的組成架構使其可演奏廣泛類型的曲目,由室內樂至大型的交響樂、歌劇,乃至當代作品。而演繹富實驗性的作品及勇於嘗試創新的演出模式也成為樂團的特色之一。

伊薩-佩卡.薩洛寧不僅是著名的芬蘭作曲家,更是一位出色的指揮大師。洛杉磯愛樂樂團在他擔任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的十七年期間,一躍成為美國新五大樂團,廣受讚譽。是次演出亦包括其作品《狂熱曲》,此曲樂句延綿不絕,速度和節奏幻化多變,演奏者需要不凡的技巧才能演繹這首狂熱之作。

一場魅力四射且充滿藝術氣息的音樂會,綻放著活力火花!

 

“樂團的演出絕佳,輕盈而堅定,優美而完滿。”──美國《紐約太陽報》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
 

延伸活動:
演前導賞
藝術行政講座 - 音樂教育新角度
兒童專區 - “感受音樂”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