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氣.神

香港中樂團

10月6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
澳門幣 200, 150, 100

場地位置 場 刊 立即購票

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閻惠昌
三弦彈唱:趙太生
演唱:毛清華、任釗良

部分曲目
張式業編曲:山西民間吹打樂《大得勝》
趙季平:古槐尋根
陳明志:精.氣.神
尚存寶詞/隋利軍曲:三弦彈唱與樂隊《黑土歌》
程大兆:黃河暢想

 

成立於1977年的香港中樂團,是香港唯一擁有八十五位專業演奏家編制的大型職業中樂團,享有“民樂翹楚”及“香港文化大使”之美譽,足跡遍及歐洲、美洲、亞洲、澳洲等多個國家及地區。樂團自1997年指揮閻惠昌上任後,獲獎無數,並積極推動樂團與西方音樂界互動、探索與交融。

是次音樂會除了選演傳統的民族音樂外,同時亦演奏當代的大型作品。當中《精.氣.神》一曲,便以宇宙生命的環形運動為背景,以求在一陰一陽、一虛一實的節奏中,體現東亞藝術文化中那剛柔並重、抑揚頓挫的美,以及中華民族那百折不撓的“精、氣、神”及奮鬥精神。

觀眾更可以一同參與演奏,樂團在獻奏《黃河暢想》時,會為觀眾準備布郎鼓,在指揮帶領下與樂團互動演奏,感受樂曲的澎湃與激情。

不論是南柔北剛之神韻,抑或是氣勢磅礡的民族音樂,閻惠昌將率領香港中樂團聯同多位優秀演奏家,攜手獻奏讓人耳目一新的民族樂韻。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十分

延伸活動:
演前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