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藝術年展11月揭幕
多元創作展現當代藝術魅力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將於11月揭幕,歡迎公眾蒞臨參觀。此展為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展示中國與葡語國家當代視覺藝術的多元面貌和前沿發展,向公眾獻上中葡藝術新體驗。

展覽分為“擁抱多元”和“共生”兩個特色專題展區。“擁抱多元”匯聚17位來自葡萄牙、安哥拉、佛得角、莫桑比克、巴西、幾內亞比紹、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8個葡語系國家的藝術家,帶來包括繪畫、裝置、攝影、雕塑及錄像等共36件/套當代藝術作品,呈現葡語系國家獨樹一幟的藝術魅力。“共生”展示5位澳門藝術家及5位粵港澳大灣區藝術家的45件/套創作,包括油畫、亞克力畫、紙本水墨、攝影、電腦成像互動裝置、電動裝置、立體雕塑裝置、LED燈與鏡面作品裝置、行為藝術裝置等,透過形式多樣的作品探索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微妙的藝術關聯。

“擁抱多元”展期由2021年11月6日至12月31日,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媽閣上街)展出;“共生”展期由2021年11月11日至12月31日,在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95號)展出。兩個場館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展覽於11月及12月的周六、日,與12月20日至24日下午4時30分及5時設粵語駐場導賞,每場時間約30分鐘,歡迎觀眾參加。

展覽詳情可瀏覽“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專頁www.icm.gov.mo/FCP、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或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查詢。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

 
 

04/1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