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
今周五開幕 展珍貴歷史回憶

刊登日期: 24/06/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為市民及遊客帶來多項亮點活動,其中由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將於6月28日(星期五)下午6時在澳門檔案館舉行開幕式。展期至12月27日,免費入場。此外,為配合展覽,主辦單位將於6月29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該館舉辦專題講座,歡迎公眾踴躍報名參與。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是次展覽將展示澳門檔案館館藏“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簡稱“慶委會”)檔案中精選的一百多份檔案資料,冀與市民一起回味那年那日的盛事,一份值得久久珍存的共同記憶。“慶委會”由社會上不同界別和社團的代表組成,在距離澳門回歸不足一年的時間裏應運而生,肩負了組織和推動澳門市民迎接和歡慶澳門回歸祖國一系列大型活動的重任,其項目形式之多樣、參與人員之眾、工作涵蓋面之廣、規模之大均是澳門歷來之最。是次展覽展期為6月29日至12月27日,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觀。

此外,展覽特設的專題講座將於6月29日下午3時於澳門檔案館舉辦,邀請原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執委會主任吳仕明及秘書長李沛霖擔任主講,講述“慶委會”的籌備與成立、各項慶祝活動的策劃及統籌,以及當中的點滴故事。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講座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講座報名或活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92919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1至93號,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更多有關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的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CP,或關注臉書專頁(搜尋“IC Art藝文棧”)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