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七月舉行
電影展及文藝晚會率先公開售票

刊登日期: 07/06/2018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一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於七月舉辦,期間帶來多項亮點活動。其中兩項主題活動“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及“中國與葡語國家文藝晚會”分別於本周六(六月九日)及本周日(六月十日)率先公開售票,歡迎有興趣市民購票觀賞。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 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十三日舉行,由二十四部影片共二十三場放映組成,分“中國電影”、“葡語電影”及“影像.澳門”三個環節進行,並配以一系列電影講座及映後座談。中國新晉導演忻鈺坤最新作品《暴裂無聲》為是次影展的開幕影片;葡萄牙國寶級電影大師曼諾.迪.奧利維拉(Manoel de Oliveira)的首部劇情長片《童黨小霸王》(Aniki Bóbó)及首部紀錄短片《河岸印象》(Douro, Faina Fluvial)作為閉幕壓軸影片。另外三部近代中國電影、九部近年來攝製於葡萄牙、巴西、佛得角、莫桑比克、幾內亞比紹及南非等葡語系國家的電影,以及九部由一九二三年至二零一五年攝製於澳門的葡語及華語影片,讓觀眾目睹中葡電影的最新發展,以及產生於澳門本地的獨特電影故事。

“中國與葡語國家文藝晚會”於七月六日晚上八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邀請來自內地甘肅省藝術團及八個葡語國家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及團體來澳演出。甘肅省的藝術家以喜慶歡快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歌舞演出,展現中國西北地區的民族風情;葡萄牙樂手則帶來古老的葡韻樂聲;安哥拉、佛得角的民族樂手則以樂聲引領大家置身非洲大地;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東帝汶等地的傳統舞蹈特色各異但同樣精彩;再加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西歌手散發的當代拉丁魅力。透過是次文藝晚會上的交流演出及分享,向觀眾展示參與國及地區的文化藝術發展。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門票於本周六(六月九日)上午十時在戀愛.電影館公開發售,觀眾可親臨電影館或透過網站(www.cinematheque-passion.mo)瞭解詳細放映資訊以及進行網上購票,門票售價為六十澳門元,憑全日制學生證或頤老卡購買可獲半價優惠,而一次購買十張或以上正價門票,更可享八折優惠(惟網上購票只提供購買十張同一場電影的正價門票,可享八折優惠);“中國與葡語國家文藝晚會”門票則於本周日(六月十日)上午十時於澳門售票網門市公開發售,電話及網上訂票同步開通,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票價為五十澳門元,歡迎市民於澳門售票網各大門市或進行網上購票。更多有關第一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活動詳情即將對外公佈,敬請密切留意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關注“IC藝文棧”臉書專頁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

20180613103238_01_暴裂無聲 wrath of silence
20180613103238_02_葡萄牙_galandum galunda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