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三個強盜(2007,德國)

24/05
星期五
19:30 
白鴿巢公園

導演:海約.費特
片長:75分鐘
語言:普通話
字幕:中文、英文

2008年安錫動畫影展
2007年芝加哥兒童電影節評審團獎

從前從前,森林裡住著三個可怕的強盜,他們頭戴高帽、身披黑色斗篷,只露出一雙白色眼睛。專門在黑夜攔劫路過的馬車,搶奪其金銀珠寶。他們一直橫行無忌,連警察也無計可施。

一天,痛失父母的蒂芬妮正在馬車上,被不甘不願地送去邪惡姑媽所開的孤兒院,卻碰上強盜們搶劫。他們奪去馬車後,發現裡面竟沒有金銀珠寶,正要轉身逃去時,蒂芬妮靈機一觸,騙強盜說自己是印度公主,還利用高額贖金利誘強盜們護送她回家。於是,三個無惡不作的強盜與鬼靈精怪的小女孩,展開一段意想不到的旅程。

本片改編自剛在二月去世、國際安徒生插畫獎得主湯米.溫格爾的同名代表作,就讓我們藉此電影來紀念這位幽默又顛覆童書的繪本大師吧!

*本場放映設有口述影像、通達字幕及手語翻譯。如需此服務,請向現場工作人員查詢。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講者:馮慶強

香港跨媒體創作人,早年從事漫畫,後轉至廣告及電影製作,擔任導演、特效設計、動畫指導、美術指導等工作。現為電影文化中心董事局成員、香港粵語片研究會創會會員、演藝學院電影及電視學院客席講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