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視角看藝術節 延伸活動走出舞台零界限

刊登日期: 27/03/2019

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帶來19項共30場延伸活動,内容涵蓋講座、工作坊、大師班、藝人談、通達服務及影片放映等。本澳及海外藝術家走出舞台,與觀眾360度全方位體驗不同範疇,把藝術帶進觀眾的生活中。

重點活動之一,主題講座“旅途中.有光"邀來三位港澳知名文化人,包括香港著名主持人兼作家卓韻芝與文學人鄧小樺,及本地詩人袁紹珊,漫談旅遊經歷,分享與旅途相關的經典文學、電影及其他藝術作品等,呼應本屆藝術節主題“致敬經典”;“垂直舞蹈空中體驗坊"參加者,除參觀開幕演出《垂舞之巔》的舞台佈景,更可親身嘗試空中吊鋼絲的飛行經驗;“一日!車衣記"的參與者將跟隨本地城市規劃師林翊捷的步伐,實地觀察本澳僅餘的製衣廠,瞭解行業昔日的光輝,並跟隨資深製衣從業員學習基本車衣技巧;享譽國際的羅莎舞團創辦人之一兼排練指導池田扶美代將在大師班,親身教授該團獨特的形體訓練及當代舞技巧。

藝術節一直致力走進社區,加深各界對文化藝術的瞭解,本屆藝術節將設 “藝術周圍走",與本地雜技及高蹺表演者走入社區,與民同樂。此外,專為澳門中小學生走進藝術節而設的“學生專場",將欣賞《幻特樂園》、《金錢世界》及《一寸法師》,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報名。為使視聽障人士擁有無障礙的藝術體驗,《車衣記──離下班還早》及兩場社區電影放映將提供藝術通達服務,其中《車衣記──離下班還早》提供少量門票供有需要人士索取,有興趣人士可於4月1至30日持有效殘疾評估登記證到澳門售票網各售票點索取,先到先得。一如以往,多場演前導賞、演後分享會、親子工作坊將繼續舉辦,拓展觀眾對生活的思考,同時豐富市民大眾的文化生活,加強社區文化氛圍。

更多精彩延伸活動詳情,可參閱藝術節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大部分活動均可免費參與,4月1日開放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有興趣人士以網上或電話報名,報名網址為: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

20190327091830_01 - theatre £¥€$-05

-(c) thomas dhanens

 

20190327091831_02 - 幻特樂團2019_photo 

credit calvin lam - 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