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我在伊朗长大(2007,法国)

11/05
星期五
19:30 
白鸽巢公园

导演:玛嘉.莎塔碧、文森.帕何诺
片长:96分钟
语言:法语
字幕:中文、英文

2007年康城影展评审团特别奖
2007年渥太华国际动画影展最佳剧情长片
入围200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以《我在伊朗长大》囊括各大书奖的绘本家玛嘉.莎塔碧将这个有自传色彩的动人故事改编成动画,跟着片中小女孩的脚步,认识过去与现代的伊斯兰。黑白与彩色的对比强量,影像层次丰富;爆笑逗趣里透出浓厚的怀旧乡愁,以及人文关怀的旨趣,颠覆一般人对动画片的想像。

小女孩玛珍生於德黑兰一个思想开明的中产家庭,自幼接受法语教育,性格调皮活泼、敢作敢为。伊朗在巴列维王朝倒台後,局势严峻,人人自危,她的父母惟有忍痛把女儿送出国。

十四岁只身来到维也纳,在长达四年的留学日子里,玛珍从小女孩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呼吸自由空气的同时,也受到种族歧视,因失恋的打击决定返回故乡,她如何重新适应在伊斯兰国家的生活呢……

立即报名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嘉宾讲者

家明

原名冯家明,影评人,於《明报》星期日生活及《明报周刊》撰写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