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2017,香港)

25/5
星期五
19:30      
塔石廣場

導演:許思維
片長:71分鐘
語言:粵語
字幕:中文、英文

 

《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是首部關於香港藝術家阮大勇的真實紀錄電影,涵蓋阮氏生平事跡、作品、藝術成就及其對華語電影文化的影響和貢獻。阮大勇1941年出生於浙江省,1950年代隨父移居香港,1976年憑手繪《半斤八兩》電影海報成名,其後創作海報超過二百套。代表作包括李小龍、許氏兄弟、麥嘉、周星馳、成龍及洪金寶的功夫喜劇電影系列。阮氏筆下巨星雲集,元素多變,糅合中國國畫和西方視覺美學,擅長捕捉電影的神髓,莊諧並重,無論在畫功、構圖、配色、字體等領域皆有破格創新,奠定了香港商業電影海報的基本風格。導演以其2015年尋訪阮大勇的經歷為主軸,從鍾鎮濤、祁文傑、馬榮成等嘉賓口中追溯阮氏的歷史和足跡,帶觀眾進入“染墨齋”,聽阮氏講解經典海報背後的故事,一覽從未曝光的手稿,探討海報藝術的今昔,並實拍阮大勇和許冠文兩位大師相隔四十年的重遇和感恩。

*本場放映設有口述影像、通達字幕及手語翻譯。如需此服務,請向現場工作人員查詢。

立即報名

影片級別:A組(老少咸宜)

 

嘉賓講者:

馮慶強

香港跨媒體創作人,早年從事漫畫,後轉至廣告及電影製作,擔任導演、特效設計、動畫指導、美術指導等工作。現為電影文化中心(香港)董事局成員、香港粵語片研究會創會會員、香港演藝學院電影及電視學院客席講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