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我在伊朗長大(2007,法國)

11/05
星期五
19:30 
白鴿巢公園

導演:瑪嘉.莎塔碧、文森.帕何諾
片長:96分鐘
語言:法語
字幕:中文、英文

2007年康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2007年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劇情長片
入圍200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以《我在伊朗長大》囊括各大書獎的繪本家瑪嘉.莎塔碧將這個有自傳色彩的動人故事改編成動畫,跟著片中小女孩的腳步,認識過去與現代的伊斯蘭。黑白與彩色的對比強量,影像層次豐富;爆笑逗趣裡透出濃厚的懷舊鄉愁,以及人文關懷的旨趣,顛覆一般人對動畫片的想像。

小女孩瑪珍生於德黑蘭一個思想開明的中產家庭,自幼接受法語教育,性格調皮活潑、敢作敢為。伊朗在巴列維王朝倒台後,局勢嚴峻,人人自危,她的父母惟有忍痛把女兒送出國。

十四歲隻身來到維也納,在長達四年的留學日子裡,瑪珍從小女孩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呼吸自由空氣的同時,也受到種族歧視,因失戀的打擊決定返回故鄉,她如何重新適應在伊斯蘭國家的生活呢……

立即報名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嘉賓講者

家明

原名馮家明,影評人,於《明報》星期日生活及《明報周刊》撰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