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 MOTION

流亡詩人聶魯達(2016,智利、阿根廷、法國、西班牙、美國)

4/5
星期五
19:30    
舊法院大樓

導演:柏保羅.賴尼因
片長: 108分鐘
語言:西班牙語、法語
字幕:中文、英文

 

1948年,智利右派政府禁制共產黨,著名詩人兼共產黨員聶魯達(路易斯.力高飾)因在議會上譴責總統而被彈劾及通緝,但這名浪漫不羈的大詩人又豈會甘心淪為不見天日的逃犯?他公然向政府挑釁,不時現身公眾場所,甚至刻意留下線索,與奉命捉拿他的警長(加爾.卡西亞.伯奴飾)大玩捉智雙雄式的貓鼠遊戲大追捕,而這段流亡生活更啟發了聶魯達寫成傳世詩作《漫歌》。

立即報名

影片級別:C組(未滿十八歲不宜觀看,十三歲以下禁止觀看)

 

嘉賓講者

袁紹珊

詩人、作家,北京大學中文系及藝術系(影視編導專業)雙學士、多倫多大學東亞系及亞太研究雙碩士。曾獲美國亨利.魯斯基金會華語詩歌獎、首屆人民文學之星詩歌大獎、淬劍詩歌獎、澳門文學獎、海子詩歌獎提名獎等獎項。2014年任美國佛蒙特創作中心駐村詩人,曾應邀出席葡萄牙、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等多個國際詩歌節,並擔任澳門首部原創室內歌劇《香山夢梅》作詞人。其詩集包括《太平盛世的形上流亡》、《Wonderland》、《愛的進化史》、《流民之歌》、《苦蓮子》及中英雙語詩選集《這裡》、《裸體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