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藝術節圓滿閉幕

01/06/2017

由文化局的主辦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日前圓滿閉幕,呈獻共二十五套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節目連同延伸活動共超過一百場次,深受巿民及海外觀眾歡迎,門票整體出票率近八成。

本屆藝術節以“異托邦”為題,透過文字、故事、影像、音樂、意象,創造一個獨立於現實但又跟現實息息相關的異質空間,讓生命獲得另一種可能。文化局呼應主題帶來多項節目,包括開幕節目《樂舞之夜》、閉幕節目《海鷗》、以及《致侄子的信》與《白鹿原》等,引領觀眾進入不同的藝術空間,探索“異托邦”的世界。此外,多場節目受到觀眾追捧,如以街道為舞台的另類演出《聽你的‧走我的》、融合雜技元素的《長頸亞歷山大:身體悲劇自傳》等。為回應觀眾的熱烈支持,其中《甲戌風災》、《星光下的蛻變》、《遷移者之歌》及《革命偶像暴走騷》更特別加開場次。戶外節目《百藝看館》也繼續深耕社區,為普羅大眾提供接觸藝術的機會。

今屆延伸活動同樣豐富精彩,類型涵蓋講座、大師班、工作坊、藝人談、學生專場、藝評計劃、通達服務及影片放映,參加人數接近一千四百人次。部分放映活動及節目配合通達服務,視聽障人士無障礙一同體驗藝術之美;“評易近人"網上平台讓藝術愛好者便捷地發表觀演感受。此外,本屆藝術節特邀本地年青插畫師合作,推出以“異托邦”為設計概念的限量版紀念品,深受觀眾喜愛。

藝術節有賴旅遊局、澳廣視、澳門航空、澳門美高梅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鼎力支持,進行形式多樣的推廣活動;同時邀請中國內地、香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傳媒團及文化界評論員來澳欣賞演出,並作廣泛報導,有藝評人認為,節目能反映今屆主題特性。而主辦單位亦為各國駐港澳領事團舉辦文化之旅,為領事們展示澳門豐富多元的文化藝術風貌;同時走進大專校園及博企機構,設立定點推廣及售票服務,拓展不同的觀眾群體一同參與藝術節。澳門藝術節為本地重要的文化品牌,主辦單位期待來年組織更多海內外的優質節目,以藝術滋養生活,建構文化永續之城。

a1 a1
 
a2 a2
 
a3 a3
 
a4 a4
 
a5 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