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續開啟觀景之窗
百藝看館本周登陸祐漢公園

10/05/2017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續開啟觀景之窗,本周“專題聚焦:異空奇想”上演《白鹿原》及《遷移者之歌》,穿越邊界探看相異的文化藝術空間。同時呈獻兒童音樂劇《星光下的蛻變》及《百藝看館》,適合不同藝術愛好的市民欣賞。

作為中國話劇誕生一百一十周年的獻禮,陝西人民藝術劇院五月十二及十三日呈獻魔幻現實主義傑作《白鹿原》。此劇改編自同名中國名著《白鹿原》,曾多次被改編為話劇、舞劇和電影,劇本忠於原作,而其細緻的處理風格將寫實而荒誕的人生活劇濃縮在舞台上,展現陜西人淳樸、倔強、經歷萬難但絕不屈服的生命力。本地藝團石頭公社於五月十二至十四日帶來承載著本地遷移記憶的《遷移者之歌》,由澳門導演莫倩婷以微觀顯照宏觀,剖析遷移與人、社會、城市及歷史之間的關係,訴說真實移民故事,成就地方重要歷史。

此外,閤府統請節目《星光下的蛻變》五月十三及十四日由小山藝術會帶來嶄新的兒童音樂劇體驗。綜合文藝表演《百藝看館》繼續以藝術點亮社區活力,五月十二至十四日再次登陸祐漢公園,一連三晚為觀眾帶來多個藝團五花八門的精彩表演,包括有頑皮小丑、趣味話劇、偶劇、無伴奏演唱、敲擊舞、舞蹈等,帶動社區中的藝術氣氛。《百藝看館》免費入場,觀迎市民來臨欣賞,與眾同樂。

本屆藝術節主題“異托邦”,鼓勵觀眾跳出固有思維框架,藉以理解、包容並享受當代生活空間的多樣性。故此,為讓觀眾也能投入“異托邦”的空間,主辦單位特於澳門文化中心、區華利前地及舊法院大樓等設戶外裝置哈哈鏡,以不同的鏡像反射出同一物的不同面貌,展現其多樣性並賦予無限想像空間,歡迎市民到場感受。更多有關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關注澳門藝術節臉書專頁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

2017510151512 2017510151512
 
2017510151515 2017510151515
 
2017510151518 201751015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