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鏡海魂》京劇音樂會下周上演

28/04/2017

由文化局主辦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以“異托邦”為題,帶來多項精彩演出,當中由澳門中樂團擔綱的《鏡海魂》京劇音樂會將於五月三日晚上八時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隆重舉行,門票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五月二日上午舉行“教科書上沒有講的澳門歷史-澳門故事《鏡海魂》走進科大”演前講座,歡迎巿民參與。

《鏡海魂》是第一部本土人創作的富有澳門風情的京劇作品,亦為當今京劇舞台上罕見的澳門題材作品,引領觀眾遊走於澳門與京劇、東方與西方,把歷史與現實、愛情與國家情懷重現舞台。此劇從二零一四年夏首演,至今已在內地和澳門等六座城市熱演。是次澳門藝術節上與澳門中樂團以音樂會形式,凝練表演、唱段、對白,以音樂的精緻化托起故事筋骨。

為進一步介紹《鏡海魂》的歷史意義,五月二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時正假科技大學N座二樓(N211)演講廳舉行“教科書上沒有講的澳門歷史-澳門故事《鏡海魂》走進科大”演前導賞講座,由著名藝評人陳遠主講,該劇主要演員親臨現場演示,歡迎各界有興趣者參與,免費入場。

《鏡海魂》京劇音樂會門票分二百八十、二百及一百澳門元,購票優惠可參考藝術節網站www.icm.gov.mo/fa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音樂季全套節目可瀏覽澳門中樂團網頁www.icm.gov.mo/ochm

2017428163431 201742816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