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
梅田宏明舞者工作坊現已接受報名

10/01/2017

文化局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將於二零一七年四月底至五月期間舉行,為了增加本地舞者的演出及交流機會,文化局特別委約著名藝術家梅田宏明於二零一七年二月中旬舉辦舞蹈工作坊,從中甄選舞者於四至五月進行創作及排練,獲選者有機會於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梅田宏明雙舞作》(暫名)中參與群舞演出。工作坊即日起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人士踴躍參與。

梅田宏明生於一九七七年,是一位“難以定位”的藝術家,除了是編舞家,還集舞者、聲音藝術家、視覺及燈光設計師於一身。大學時期主修攝影,二十歲開始從事舞蹈創作,並接受芭蕾、街舞及現代舞等訓練。二零零零年創立S20舞團, 並憑作品《碎拍漸境》於法國塞納-聖但尼國際編舞節中獲獎而備受注目,被讚譽為“深具才華、原創性且潛力無窮的年輕藝術家”,此後以獨舞的姿態活躍國際舞壇。二零零八年起受邀為舞團編舞,並展開“十年編舞計劃”。他的作品時常表現出破碎及割裂,反映當代城市人的生存狀態,焦慮、急速的氛圍。梅田宏明曾於第二十五屆藝術節中演出兩個獨舞作品《適度異變》及《觸.覺》,廣受好評。

是次工作坊名額為二十人,如超出名額上限,由編舞家按報名人士提交之資料決定參與名單。工作坊全程將以英語進行,如有需要主辦單位可提供廣東話傳譯。詳細章程及報名表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接待處索取,或可於藝術節網站(www.icm.gov.mo/fam)“最新消息”部分下載。有意報名者請將(一)填妥及已簽署的報名表 及(二)不多於三分鐘之個人獨舞短片(如有)於辦公時間內交至文化局大樓接待處,或將透過電郵發到cklou@icm.gov.mo。信封封面或電郵標題請註明:“梅田宏明雙舞作工作坊報名 - (申請者姓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二零一七年二月二日(星期四)下午五時三十分。

獲錄取參與工作坊之舞者將由專人以電郵或短訊確認,未能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垂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二五勞先生,或電郵至cklou@icm.gov.mo

 

201719184237 201719184237
 
201719184240 20171918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