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資訊

 

 

澳門文化中心

這個本地藝術文化地標於1999年啟用,設有綜合劇院及小劇院,為本地及世界各地的演藝者提供國際級的表演場地。除此以外,亦設有會議室、藝術廣場、綵排室等。

地址:澳門新口岸填海區冼星海大馬路

 

 

海事工房1號

建於1890年,原稱嘉路士一世船塢機械室,是昔日政府船塢的機械部,為當時造船及修船的地方,在澳門歷史上具特殊意義。現改建成舉行展覽及表演藝術的場地。

地址:澳門媽閣上街

 

舊法院大樓(澳門文化遺產)

澳門文化遺產

建於1951年,原是澳門政府合署大廈。大樓獲評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樓宇”,受到保護,並被選址興建澳門新中央圖書館,即將成為澳門文化新地標。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

 
 

崗頂劇院(世界遺產、澳門文化遺產)

澳門文化遺產  世界遺產

建於1860年,原名伯多祿五世劇院,是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昔日是居澳葡人舉行重要活動的場所,今為澳門具特色的文化藝術表演場地。

地址:澳門崗頂前地  

 

澳門演藝學院(澳門文化遺產)

澳門文化遺產

建於1930年,底層走廊以直方柱支撐,一樓扇形拱則以花柱頭圓柱支撐,每幢的正面中間部分均有突出的陽台,反映出十九世紀末本地流行的古典主義風格,加上底層走廊、一樓欄杆及花園圍牆的幾何化裝飾,可知建築物屬於折衷主義風格。

地址:澳門高士德大馬路14-16號

 

祐漢公園

於1994年建成啓用,備有兒童遊樂設施、健身設施,是北區居民的休憩場所。2007年至今為澳門藝術節《百藝看館》的演出場地。

地址:澳門市場街

 

永樂戲院

位於新橋區的永樂戲院於1952年建成,是澳門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戲院,亦是澳門粵劇界的重要演出場地,經常有粵劇界代表到此表演。

地址:澳門鏡湖馬路85號E地下

 

澳門藝術博物館

1999年啟用,為澳門規模最大的文物藝術類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樓高五層,設有八個展覽館,以及圖書館、藝術工作室。除常設展外,亦定期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合辦展覽。

地址:澳門冼星海大馬路

 

塔石藝文館

建於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為一幢獨立式兩層高的大樓,與周邊同時期的建築物,組成別具特色的塔石區歷史建築群,是澳門法定文物建築之一。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