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日本秘密-健吾日本文化講座

日本文化無處不在,從你吃的那一口壽司與追捧的拉麵,到你每次搶機票都是第一時間看東京、大阪與福岡價位,但對於日本文化,除了食玩買,你又知道多少?

Cosplay、御宅族、視覺系、蘿莉、偽娘、蓬勃的成人行業……日本就如謎一樣的國度,保守的社會表象下,綻放出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次文化,香港著名日文化達人、專欄作者及跨界文化人健吾,將帶你走入大和民族內部,揭開日本一個個瘋狂又詭異的秘密!

日期:8/4 (六)
時間:15:00
地點: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語言:廣東話

講者簡介

健吾
畢業於日本筑波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系講師,電台節目《人民大道中》、《903國民教育》主持。出版作品包括:《識字頭上》、《健吾收音機》、《100個在情場止蝕離場的理由(上)》、《新.日本人論2--關於幸福的剪影》、《日本亂象》、《瀛人設計》、《今生要做日本人》、《自暴自棄手冊》等。專欄文章散見於:日經新聞網、新假期網、新Monday 網、am730、明報、CUP Magazine、日本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