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天后》 (2012, 日本)

導演:蜷川實花
日期:20/05 (六)
時間:16:30
地點:舊法院大樓
片長:127分鐘
語言:日語
字幕:中文、英文

又肥又醜的莉莉子,原本在專供有「肥妹癖」人士尋歡的夜店內工作。一天,莉莉子決定進行風險極高的全身整容手術。脫胎換骨後的莉莉子,憑著人造的完美身體,火速成為日本最當紅的女明星。正當莉莉子享受著各人的崇拜時,整形手術的後遺症慢慢浮現,而她的生活與事業也開始逐步瓦解。

影片改編自岡崎京子的同名漫畫,該作品曾獲得第八屆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由日本著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執導(其父是日本知名劇場導演蜷川幸雄)。曾以日劇《一公升眼淚》紅遍亞洲的澤尻英龍華,經歷種種負面新聞後,出演《整容天后》宣布全面回歸,並獲提名日本學院獎最佳女主角。

講者簡介

謝嘉豪
生於香港,近年旅居澳門。畢業於聖若瑟大學哲學系高級文憑,從事傳媒工作多年,現為獨立策展人、作家及劇場工作者,涉足於影像、文字、劇場及舞蹈等創作領域。2010年成立澳門首個以日本舞踏藝術為主的藝團“以太劇場”,並任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