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旦路》(2012, 香港)

導演:卓翔
日期:05/05 (五)
時間:19:30
地點:塔石廣場
片長:72分鐘
語言:粵語
字幕:英文

粵劇從過去發展至今,在香港並沒有出現過一個有代表性的男花旦;而任劍輝反串的成功,更讓女性演生角成為粵劇的傳統與主流。在現今香港裡,兩個從小醉心男花旦的香港青年—譚穎倫與王侯偉,努力在粵劇界裡逆流而行。隨著時間流逝,他們對男花旦的堅持,還能否承受傳統與主流的衝擊?

跨越七年拍攝的《乾旦路》,講述逆流者藝術生命的故事,為卓氏首部紀錄長片,入圍香港亞洲電影節等多個海外內影展,導演卓翔更以本片獲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新秀獎(電影)。

本場放映設有通達字幕及手語翻譯。

講者簡介:

梁怡安
本澳電影文化推廣組織“拍板視覺藝術團”成員,本地電影評論人。

卓翔
本片導演。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主修導演。自2006年起開始電影創作,作品曾入圍海內外多個影展,《乾旦路》為卓氏首部紀錄長片。最新紀錄片作品為講述年輕崑曲武生的《一個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