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辦體驗日
推介表演藝術班課程

刊登日期: 31/03/2023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近日舉辦“表演藝術班”體驗日,吸引一眾學生及家長參加。課程體驗內容包括專業主修課、鋼琴副修課、視唱樂理課等,並由音樂學校多位老師示範,讓學生瞭解“表演藝術班”課程的教學模式及特色,體驗該校音樂表演藝術專業的學習生活。

音樂學校十分重視基本功的訓練,設有系統課程培養學生的音樂聽覺和音樂感知能力,為其在學習器樂演奏及聲樂表演提供幫助。體驗日當天,參加者先獲安排體驗視唱樂理課,瞭解打好音樂基礎的重要性。其後,課程介紹會由音樂學校校長陳理理主持,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代表潘維念副校長出席。會上陳校長向參加者介紹學校各項教學資源設施及多元化教學等內容,講解學生將來升學途徑、專業發展前景、就業方向等資訊;音樂學校學生代表楊堯琪於會上分享個人學習生活體會,比較音樂專業課程與一般傳統學校在學習模式上的區別;現場並由多位音樂學校學生表演,演奏小提琴、鋼琴、豎琴、西洋打擊樂及揚琴等音樂作品,觀眾專注欣賞。

會後,音樂學校還安排現場觀摩聲樂課、樂器主修,以及鋼琴副修等課堂,向參加者解說音樂學習在系統化、規範化及準確度等方面的重要性。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和音樂學校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的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聯合辦學的表演藝術班課程,現正招收2023/2024學年“舞蹈表演藝術”及“音樂表演藝術”方向的初一年級新生及初二年級插班生,截止報名時間為4月11日,詳情可瀏覽中葡職業技術學校(www.elctp.k12.edu.mo)或澳門演藝學院(www.conservatory.gov.mo)網頁,或於辦公時間致電中葡職業技術學校2845 6071、音樂學校2835 2766、舞蹈學校2875 056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