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匠神工》新書發佈會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21/03/2023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檔案館出版《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日前舉行新書發佈會,書中兩位主角曾德衡與曾德榮向現場聽眾分享其人生故事和製像工藝技巧,吸引不少公眾出席。

“木雕──澳門神像雕刻”分別於2008年及2017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與“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其代表性傳承人曾德衡、第三代傳承人曾德榮皆具出色的工藝造詣和豐富的人生經歷。為更好保護和弘揚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澳門檔案館於數年前開展有關的口述訪談工作,後經整理成書,全面、深入地呈現兩位造像者的豐富人生經歷及其精湛的神像雕刻工藝。書內還收錄多幅難得一見的神佛雕像照片及製作過程圖片,讀者可更直觀地瞭解佛像製作的工藝技巧及細節。

《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的出版,除了能與廣大讀者分享澳門檔案館的相關口述歷史成果之外,亦有助於該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進一步推廣與傳承。該書每本售價140澳門元,可於塔石廣場澳門檔案館選購。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9 2919 或電郵至readingroom.ah@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