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各區設流動宣傳站
加強普及文遺法律知識

刊登日期: 31/01/2023
類別: ---

為向市民旅客宣導文化遺產保護訊息,文化局持續加強文遺普法力度,今年續於全澳各社區及旅遊景點設置“文化遺產流動宣傳站",結合攤位小遊戲、漫畫展板及親子手偶小劇場,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傳遞《文化遺產保護法》與日常生活相關的法律知識。

流動宣傳站設於本澳各個社區及旅遊景點,透過圖文並茂的展板、推廣小冊子、攤位有奬小遊戲(逢周日14:30至17:30)等,介紹本澳文化遺產以及《文化遺產保護法》中與居民生活、旅客遊澳相關的資訊。文化遺產流動宣傳站設置地點包括永福圍、益隆炮竹廠舊址、鄭家大屋、南灣‧雅文湖畔、東方明珠街休憩區、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圓形地)、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近哥英布拉街)、氹仔嘉模墟、林茂海邊大馬路休憩區、祐漢街市公園和白鴿巢前地。

此外,文化局轄下石排灣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何東圖書館、氹仔圖書館,以及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音樂學校及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大三巴牌坊)亦巡迴設置漫畫展板,以輕鬆活潑的四格漫畫小品,向市民旅客傳播文遺保護資訊。

今年“親子手偶小劇場"定期於每月第三個星期日下午3時至4時在盧家大屋上演,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兒童學習《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興趣,活動更設有互動提問環節,送出精美禮品,數量有限,歡迎市民及旅客親臨盧家大屋參與。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320,更多有關澳門文化遺產資訊,可瀏覽澳門文化遺產網www.culturalheritage.mo

時間

流動宣傳站設置地點

漫畫展板展示地點

親子手偶小劇場

1月

永福圍

石排灣圖書館 每月第三個星期日下午3時至4時在盧家大屋上演

2月

益隆炮竹廠舊址

3月

鄭家大屋

沙梨頭圖書館

4月

南灣‧雅文湖畔

5月

東方明珠街休憩區

何東圖書館

6月

嘉路米耶圓形地

(三盞燈圓形地)

7月

氹仔花城公園側空地

(近哥英布拉街)

氹仔中央圖書館

8月

氹仔嘉模墟

9月

林茂海邊大馬路休憩區

澳門演藝學院總院

10月

祐漢街市公園

澳門演藝學院

戲劇學校

11月

白鴿巢前地

澳門演藝學院

音樂學校

12月

鄭家大屋

大三巴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