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31期出版

刊登日期: 27/09/2022
類別: ---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第31期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本期《城與書》以“穿閲城市,細讀美好”為題,採訪2022年“4‧23全城共讀”活動中的兩位領讀人及四間參與共讀點招募機構的代表,分享他們參與活動的心得,感受閱讀帶來的喜悅。

本期“圖書館手冊”介紹“閱讀知事⸺公共圖書館與大專院校圖書館談閱讀素養”講座,分享如何從圖書館管理與服務等角度,探討公共圖書館與大專院校圖書館的異同之處;“圖書館人”介紹“骨盆底肌強化好處多”健康生活工作坊,解釋如何將運動與閱讀結合,持續學習;“作者說”由攝影師梁舜堯為讀者介紹其作品《日常‧無常》的創作動機,講述如何利用攝影的方法重新認識熟悉的小城,留住快門瞬間,訴說百年世遺的故事;“新品推介”介紹多元的新品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還包含10篇中、葡、英書評,內容豐富。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店與藝文場所免費派發,第1至第30期館訊網上版可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