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呈獻唐詩音樂會
蜚聲國際樂壇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來澳演出

刊登日期: 19/09/2022
類別: ---

文化局第三十四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門票現已公開發售,音樂節以“明日之曲”為主題,匯集喜悅、愛和希望的音符,與觀眾在音樂中攜手前行,擁抱美好明天,特別呈獻《玉亦萬重——歌中的唐詩之路》音樂會,由蜚聲國際樂壇的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夥拍鋼琴家張奕明和本澳演員黃柏豪,以歌聲樂韻貫穿東西的唐詩之路,傳承中華文化瑰寶。

《玉亦萬重——歌中的唐詩之路》音樂會10月2日晚上8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十九世紀西方漢學家和詩人相繼翻譯唐詩,德國詩人漢斯.貝特格在1907年出版的詩集《中國笛》是其中一部翻譯及改寫唐詩的重要出版物,分別啟迪了音樂巨匠馬勒等作曲家譜寫動人的樂曲。音樂會將帶來多首取材自《中國笛》的音樂作品。

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在聲樂領域成就斐然,2007年沈洋作為英國廣播公司卡迪夫世界聲樂大賽最年輕的參賽者,獲得這全球最高級別聲樂比賽中的唯一金獎。沈洋活躍在當今世界歌劇及音樂會舞台,在多部歌劇中擔綱重要角色,演出履歷和藝術歷程豐富,多次以獨唱家的身份和柏林愛樂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紐約愛樂樂團等演出包括從巴洛克清唱劇到二十世紀當代音樂作品。沈洋致力於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為本土文化傳承下來的珍貴聲樂作品注入生命力,是次特別呈獻《玉亦萬重——歌中的唐詩之路》音樂會,以多國語言演唱唐詩翻譯文本,並由本澳演員黃柏豪以粵語誦讀,為澳門觀眾帶來絕讚演出,品味詩歌與音樂的美妙交融,音樂會在澳僅演一場,萬勿錯過。

此外,開幕節目格里格交響樂劇《培爾.金特》亦深受歡迎,現僅餘少量門票。其餘各場演出精彩紛呈,被“譽為中國古典樂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著名指揮家余隆,帶領上海交響樂團攜手二胡演奏家陸軼文和鋼琴演奏家左章,分別演出作曲家陳其鋼兩部重要作品《京劇瞬間》和《逝去的時光》,以及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和拉威爾的《波麗露》等曲目,陣容鼎盛。

音樂節門票設多項優惠,早購七折優惠至本周日(9月25日)結束。各場演出可容納人數上限為場館的百分之七十五,根據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防疫指引,凡入場觀眾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或出示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未能出示以上證明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且不設退票;觀眾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以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

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im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 IC”微信公衆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