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澳門博物館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實踐計劃啟動

刊登日期: 19/09/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2022年澳門博物館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於日前(9月17日)在澳門博物館舉行培訓課程結業禮暨實踐計劃啟動禮,由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沈浩然、澳門博物館館長盧可茵、澳門文化遺產協會副會長方靜雯、課程導師黃健威、馮紫雲及黎彩玉出席主持啟動儀式。

澳門博物館館長盧可茵致辭時表示,澳門博物館作為澳門歷史教育的第二場所,肩負着推廣澳門歷史文化的職責,透過是次課程使學員明瞭導賞對於博物館教育的重要性,並在認識博物館導賞工作及展品內涵意義的過程中,學習到溝通、表達的技巧,期望學員學以致用,持續推廣澳門歷史文化。

該課程吸引了近200名學生報名,最終以抽籤形式取錄20名學員。學員已於7月至8月期間以網上教學結合線下實地參觀完成合共26課時的培訓課程,課題涉及澳門歷史文化介紹、導賞理論及技巧,以及館內展品實地講解。在典禮上,主辦單位向該20名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同時向取得最高評分的首三名學員頒發“優異奬”。

本屆學員將與歷屆學員共同參與實踐計劃,即日起至11月27日期間,逢星期六、日及節假日上午11點30分至12點15分、下午3點30分至4點15分於澳門博物館,為市民及遊客提供駐場粵語導賞服務,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加。此外,亦歡迎本澳學校及非牟利團體報名預約上述時間的導賞服務。有關活動資訊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