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順利完成

刊登日期: 16/08/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承辦的“第六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日前(8月15日)順利完成課程,本屆課程首次以線上及線下結合的模式舉行,在抗疫常態化下,為青少年提供豐富多元的在家學習生活。

本屆培訓計劃報名情況踴躍,共吸引本地近200名青少年報名,文化局以抽籤形式取錄30名學員,並於8月1日至8月15日期間,完成合共36課時的課程。為配合防疫措施,保障學員們的健康及安全,本屆計劃首次採用了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混合教學模式進行,並在嚴格遵循衛生部門防疫指引下組織實地參觀及導賞實踐,靈活安排課程,在確保教學質量及特色的同時,更增強學生自主學習的積極性和學習興趣,獲得家長們支持及積極配合。

活動為青少年在家抗疫期間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生活,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體學員均順利完成課程,學習到澳門歷史和文化遺產知識、訓練講解和溝通等導賞技巧,完成課程及評分合格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正式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日後更可持續參與到澳門文化遺產導賞及宣傳工作中,成為傳承和推廣澳門歷史和中華文化的重要青年力量。

文化局十分重視青少年文遺教育,持續配合澳門青年政策,致力推動本澳青少年認識自身的歷史文化,培養其對社會的責任感和認同感。未來,文化局將繼續開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計劃,鼓勵青少年積極探索本澳及中華歷史文化,承擔起傳承及傳播文化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