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場館明起陸續恢復開放

刊登日期: 01/08/2022
類別: ---

文化局自8月2日起恢復正常辦公,轄下文化場館將有序恢復開放。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文物景點,澳門檔案館閱覽室,以及澳門博物館和澳門藝術博物館等將於8月2日起陸續開放,澳門文化中心綵排室、舊法院大樓二樓黑盒劇場及排練室、澳門演藝學院禮堂及崗頂劇院等在8月3日起恢復借用。而戀愛.電影館8月3日起處理現場退票事宜,8月9日重啟放映活動。

文化局轄下各所澳門公共圖書館將於8月2日起恢復開放,為做好防疫工作,開放區域可提供的座位數量為平常時的一半,同時實施多項人流管制安排,控制入館人次上限,公共圖書館原還書期限將延長至8月8日,市民可分散時段辦理歸還圖書資料事宜。

澳門文化中心綵排室、舊法院大樓二樓黑盒劇場及排練室、澳門演藝學院禮堂及崗頂劇院等,將在8月3日起恢復借用,“藝文空間釋放計劃”同步重啟,申請手續及詳情可瀏覽“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網站(acs.icm.gov.mo)。

文化局將恢復開放的設施詳情可瀏覽附表,各個文化場館暫不提供導賞活動,進館市民需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等安排。此外,望廈山房、舊法院大樓地面層、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及2號等現階段作為核檢站,暫不對外開放,而龍環葡韻生活館、鄭觀應紀念館及葉挺將軍故居因需進行工程,同樣暫停開放。

文化局已安排各個場館在開放前加強清潔及消毒,進入文化場館的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文化局呼籲市民分散時段前往文化場所,進館後亦需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攜手做好防疫工作。

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市民的理解及配合。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附表: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對外開放安排

場館

重新對外開放日期

各所公共圖書館、澳門檔案館閱覽室、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饒宗頤學藝館、澳門博物館、路氹歷史館、九澳聖母村活動中心及1號小屋、鄭家大屋、盧家大屋、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東望洋炮台、聖母雪地殿教堂、沙梨頭更館、大三巴哪咤展館、永福圍(10號)、高園街大坑遺跡保護展示區、福德祠(大碼頭街)、澳門時尚廊、玫瑰堂聖物寶庫、聖若瑟修院藏珍館、大炮台迴廊、市政牧場舊址(牛房)

8月2日

澳門文化中心綵排室、舊法院大樓二樓黑盒劇場及排練室、澳門演藝學院禮堂、崗頂劇院、中西藥局舊址、冼星海紀念館

8月3日

觀音蓮花苑

8月4日

戀愛.電影館

8月3日起處理現場退票事宜,8月9日重啟放映活動

典當業展示館

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