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得獎名單揭曉

刊登日期: 21/01/2022
類別: ---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的“2021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日前評審團就粵港澳三地提交的6個電影項目進行評審程序,並最終甄選出2個項目獲頒“優秀劇本獎”,兩名獲獎者將各獲獎金6萬澳門元,獲獎者名單及電影項目為:何卓斌《我和我的司機老豆》(澳門)及李競《沉默的極少數》(廣東)。

澳門的獲獎項目何卓斌《我和我的司機老豆》,故事講述一家三口經營生果檔的風雨,以及經歷天鴿風災後的故事,並成功入圍由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主辦的“青蔥計劃”20強。另一獲獎項目為廣東的李競《沉默的極少數》故事改編自現實故事,講述一位從事法律援助的律師在少數民族地區推進法制建設的進程。文化局將與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積極推動獲獎者及其項目參加不同的電影活動,冀有關項目能藉此在市場上尋獲投資,完成電影拍攝及上映。

“2021劇透行動”是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計劃之一,旨在培養電影創作人才,從劇本引導,以促進電影發展,催生更多具創意的電影作品。早前粵港澳三地各自對該地區的計劃申請者進行甄選及培訓課程,其中澳門地區共甄選出4個計劃申請者參加2021年6月至9月期間由內地資深電影工作者游曉穎及黃驥擔任導師指導的課程培訓,最終甄選出2個電影項目代表澳門進入粵港澳三地評審階段。

是次電影劇本深化計劃的評審團就粵港澳三地各2個代表電影項目,合共6個項目的劇本之主題及創意、劇本之故事性、結構及節奏、劇本之角色設計、對白以及劇本之完整度等四大方向為評審準則,最終甄選出2個獲獎項目,兩名獲獎者將各獲獎金6萬澳門元。評審團成員包括前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馮永、香港資深監製莊澄及內地編劇袁媛。

有關是次計劃之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295或8399 6256與關先生或鍾先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