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協助宗教場所張貼場所碼呼籲積極配合

刊登日期: 14/01/2022
類別: ---

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按照衛生局的相關規定,本澳可容納50人及以上的宗教場所需於1月31日或之前在場所的當眼處張貼“澳門健康碼行程記錄場所碼”,並應主動提醒進入場所的人士掃碼。文化局將聯繫澳門主要廟宇及教堂落實張貼場所碼,並呼籲其他宗教場所儘快主動聯繫文化局完成有關措施。

本澳所有可以容納50人及以上的教堂、廟宇、佛堂、會堂等舉行宗教儀式、聚會、佈道、傳教的場所負責人或管理者,需在1月21日前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320,聯絡文化局協助生成專屬場所碼,並於本月31日或之前下載、列印並完成張貼有關場所碼。為著有關措施的推行,文化局已加緊聯繫澳門主要廟宇及教堂落實張貼場所碼,並呼籲其他宗教場所主動於本月內聯繫文化局完成有關措施。對下載或列印場所碼有困難的宗教場所,文化局可提供相應協助。

文化局已在各文化設施張貼“場所碼”,同時呼籲各宗教場所負責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主動張貼“場所碼”及鼓勵進場人士掃碼,共同做好本澳防疫工作。最新有關疫情防控及場所碼設置資訊,可瀏覽抗疫專頁www.ssm.gov.mo/Prevent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