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本周三開幕
打造全城舞台

刊登日期: 10/01/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1月12至23日期間舉行,並於本周三(1月12日)下午4時30分在祐漢新村第八街休憩區揭幕,同場設有遊戲供公眾參與;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亦於當日中午12時在花城公園旁正式開幕,貫徹人人藝術家的理念,藝術創意無處不在。

本屆藝穗節以“破隔”為題,多項節目帶領觀眾體驗藝術的不同面向,並提高社區內的藝術互動。亞洲首演的沉浸式節目《0AR》在氹仔中央公園上演,結合舞蹈和擴增實境(AR)技術,市民透過電子裝置進行探索與互動;於大堂前地舉行的《竹粉巨匠》,現場將設置一個用竹所製成的三米高麵塑手藝人人偶,部分指定時段更有表演者扮演麵粉公仔與觀眾互動,重溫昔日新馬路的橫街擺賣和製作麵粉公仔的歡樂情懷;於望廈山房舉行的《駕駛座的那個小孩》,創作者鄭家和以五個藝術練習與作品進行對話,反思過程和結果的重要性,帶領觀眾走進他的創作世界;由十六位小舞者帶來的《踢館賽》將在板樟堂前地上演一場以街舞對決形式的舞蹈較勁,特點是加入拉丁舞和中國舞,並以與舞者所跳舞蹈不同類型的音樂作賽,為小城注入一股不一樣的街頭熱血藝術;多媒體藝術裝置《尋季》以新科技詮譯水墨藝術,創作者吳少英用數碼媒體進行水墨創作,把澳門的實時天氣數據與水墨藝術結合,於聖方濟各斜巷創造出一個既虛擬又現實的展示空間。以上節目均免費入場,歡迎觀眾前往參與。

為將更多藝術活力注入社區,1月12日下午4時30分在祐漢公園第八街休憩區舉行的開幕式,現場設有遊戲環節開放予公眾參與,遊戲時間為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歡迎市民到場體驗藝穗節的氛圍,贏取精美紀念品,一同走進這場豐富多元的藝術之旅。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其他藝穗節的售票節目現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線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部分演出尚餘少量門票,欲購從速,萬勿錯過。此外,多項延伸活動歡迎市民於網上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電話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872。更多本屆節目資訊可瀏覽藝穗節網頁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臉書專頁“澳門城市藝穗節Macao City Fringe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