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文化講堂接受報名
與不同社群分享多樣藝文資訊普及藝術

刊登日期: 07/01/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持續性藝術普及計劃《文化講堂》,以小班制之講座,持續在校園深耕,同時致力向公眾推行藝術普及教育。活動舉辦至今已超過1,200場,參與人次近35,900人次。2022年《文化講堂》第一期課題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學校及團體預約;此外,本年首輪公眾活動將於1月推出,《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講座及《不是摩爾人的風格》公眾導賞活動將於1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時起接受報名,歡迎公眾參與。

2022年度《文化講堂》共分三期推行,每期皆會更新及引入全新講題,內容涉足本土歷史、建築、音樂、電影動畫、街頭文化、藝術行政與文產行業等,並安排不同類型的延伸活動,豐富文化體驗及深入瞭解相關主題內容,拓闊參加者的文化想像與視野,活動費用全免,現已接受申請學校及團體之報名。此外,為讓文化與美力滲透社會不同角落,《文化講堂》亦定期舉辦公眾場活動,今年首場公眾場講座《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由澳門城市規劃師林翊捷主講,於1月21日(星期五)晚上8時假紐曼樞機藝文館進行,與市民分享澳門古村落的形成,並反映澳門不同時期,古村落如何由鄉鎮慢慢發展至現代城市這一歷程,而公眾導賞《不是摩爾人的風格》將於1月22日(星期六)下午3時舉行,由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呂澤強帶領,由得勝花園出發,導覽本澳具新摩爾風格建築物,分享當中的設計思維與操作,以及認識隱藏在本澳多座新摩爾建築風格的建築物背後澳門與世界歷史的聯繫。

上述兩場公眾活動費用全免,年滿13歲或以上的市民可由1月10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講座《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以先到先得形式取錄,戶外導賞《不是摩爾人的風格》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獲錄取者將收到短訊或電郵通知。為配合防疫工作,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亦將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並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本年度《文化講堂》相關講題簡介及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