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薦劇目曉角《二月廿九》
入選“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

刊登日期: 05/01/2022
類別: ---

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政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聯合主辦的“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將於2022年1月6日至2月18日以“線上 + 線下”的形式舉辦,為觀眾獻上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百場展演活動。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推薦、組委會甄選,澳門曉角話劇研進社劇目《二月廿九》入選參加線上展演。

本屆“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將統籌國內外奧運文化和傳統藝術資源,運用多種高新技術及呈現方式,通過表演藝術、視覺藝術、電影展映、城市活動和慶典活動五大板塊,營造喜迎冬奧的濃厚氛圍。

文化局一直致力推動及鼓勵本地的演藝團體參加內地及海外文化品牌項目,協助藝團及優秀作品走出澳門。是次澳門曉角話劇研進社劇目《二月廿九》在國家重要藝術節慶平台上演,將有助促進藝術文化傳承,提升澳門文化的影響力。《二月廿九》是由澳門著名劇作家李宇樑於1993創作的獨角戲,分別於澳門及香港戲劇匯演中獲最佳劇本、整體演出及優異演員等多個大獎,隨後亦曾在華文戲劇節中上演,劇目多年來於香港、澳門、台灣和東南亞地區等頻繁上演,口碑載道,歷演不衰。此次由23年前曾參與該劇首演的演員源汶儀再次擔綱演出。

有興趣的市民可透過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網站(www.meetinbeijing.org.cn)查看“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之演出詳情,亦可於騰訊視頻、愛奇藝視頻、優酷視頻、嗶哩嗶哩、文旅中國等主流平台欣賞相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