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場館21日起重新對外開放
恢復舉辦藝文活動為城市注入活力

刊登日期: 20/10/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將於10月21日(周四)起有序恢復開放,各項藝文活動包括演出、工作坊及課程、閲讀推廣活動等亦將陸續開展。文化局亦將嚴謹按照相關防疫指引,安排各項市民喜聞樂見的活動,包括計劃於11月舉行“hush! 2021音樂會”及“塔石藝墟”,11至12月舉行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並將在12月舉行“第二十四屆葡韻嘉年華”。今年“中葡文化藝術節”將串連“葡韻嘉年華”,讓澳門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時為市民和旅客呈獻充沛活力與生機的藝文盛會,有關活動詳情將在稍後公佈。

為保障市民健康,文化局已安排各個場館在開放前進行清潔消毒工作。各場館維持實施人流管制安排,進館人次上限控制在疫情前的百分之五十。藝文活動包括藝遊計劃將於周五(10月22日)起重啟,“文化導賞遊”、“世遺面對面‧親子樂趣班”、親子閱讀推廣活動等重新接受報名,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多項節目、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音樂會等亦將逐步恢復舉辦,有興趣的市民可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瞭解各項活動詳情及進行登記。文化局的“藝文空間釋放計劃”同步重啟,申請手續及詳情可瀏覽“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網站(acs.icm.gov.mo)。

參與藝文活動或進入文化場館的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文化局呼籲市民分散時段前往文化場所,進入場館或參與藝文活動時需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攜手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防範疫情擴散。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市民理解及配合。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