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初秋多元觀展體驗

刊登日期: 23/09/2021
類別: ---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以“因創造而美好”為主題,於7月至10月推出共30項主題多樣的藝術展覽,當中包括推動本土當代藝術發展的本地作品徵集展及展示創意城市人文色彩的創意城市館,為一眾藝術愛好者在初秋繼續帶來漫遊澳門的藝術體驗。

設於市政牧場舊址(牛房)的本地作品徵集展展出十二件/套本地藝術家的入選作品。為推動澳門藝術家與國際藝術平台連線,提升國際視野,“藝文薈澳2021”於本年3月向本地藝術家公開徵集以“全球化的進與退”為主題的當代視覺藝術作品,十二件/套入選作品包括:張儀君《母體》、霍凱盛《樂園系列》、何穎姿《失群的鳥》、楊文彬《散漫無歸》、包偉鋒《火與全球化》、君士坦丁《東方旅人聯盟》、官宏滔《關我咩事》、梁藍波《隔‧離》、麥光榮《中國風景No.2021》、薛家傑《這一年一切都很沉重》、王瑞麟《演進》、黃詠瑤《創世紀(720個屏幕)_不可知的_/_》,展現澳門藝術家對於世界歷史時刻的獨特理解。

此外,兩間創意城市館主題展於望廈山房展出,分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設計之都武漢”的“共情”展覽及“媒體藝術之都林茨”的“接合點”展覽,以創意連結城市脈絡。“武漢:設計之都──共情”展覽四個單元都圍繞主題展開,同時也凸顯武漢作為設計之都的創意設計能力。四個單元分別是《見證——你是我最牽挂的人》及《臨界點》攝影展、《設計的疫義》公益海報展、《Color4Smile》口罩藝術展和《繪‧新》時尚藝術展。而“林茨:媒體藝術之都──接合點”展覽展出多位來自媒體藝術之都奧地利林茨、活躍於數字藝術界的知名媒體藝術家的作品,他們以多樣化的媒體藝術形式展示人機關係,帶領觀眾尋找界面的形態和意義,從而思考它對人類存在的影響。參觀創意城市館展覽的市民及遊客可獲得由參展藝術家及本地設計師設計的特色口罩,每人限取一個,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上述三項展覽展期均至10月24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免費入場。“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市民進館前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進館後亦需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藝文薈澳2021”各項活動免費入場,詳情可留意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