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新樂季開鑼
呈獻線上音樂會《大美山河》

刊登日期: 23/09/2021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中樂團2021-22音樂季以 “融”為主題,藉民族音樂表達“情景交融、合作共融”的意境,帶來豐富多樣的音樂會,開幕音樂會《大美山河》將於9月24日(星期五)晚上8時以線上音樂會形式播放,正式拉開新樂季序幕。

澳門中樂團一直秉持“融匯中西”的理念,新樂季將透過邀請不同的指揮家、演奏家,利用多樣化的演出場地,以豐富的節目編排形式,令觀眾感受中樂魅力,推廣中樂文化。開幕音樂會《大美山河》將由中國樂壇傑出指揮名家胡炳旭執棒,並邀請二胡演奏家段皚皚以及嗩呐演奏家劉雯雯分別獻奏二胡協奏曲《長城隨想》及嗩呐協奏曲《麒麟頌》。段皚皚是國家一級演員及上海民族樂團二胡獨奏家,她將以張力十足、高超精湛的技藝演奏極富想像力的《長城隨想》,為新樂季打響頭炮;劉雯雯是90後青年演奏家,為國內外樂壇最優秀、最年輕、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青年嗩呐演奏家之一,是次音樂會將獻演《麒麟頌》,讓樂迷感受震撼、明亮歡快且滲透樸實古意的瑞獸民俗想像。

《大美山河》音樂會將在9月24日(星期五)晚上8時於線上播放,樂迷可透過澳門中樂團Facebook專頁“澳門中樂團The Macao Chinese Orchestra”、微信公眾號“澳門中樂團”觀賞。更多澳門中樂團的節目詳情及最新動態,可留意澳門中樂團網站www.icm.gov.mo/ochm,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