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電子讀者證加入一戶通卡包

刊登日期: 21/09/2021
類別: ---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電子政務工作,提供更多便民措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電子讀者證已加入至“一戶通”電子卡包功能內,以方便市民使用圖書館資源及服務,促進閱讀風氣。

近年使用公共圖書館服務的人數持續上升,現時已有逾18萬 讀者辦理文化局公共圖書館讀者證,而2021年上半年錄得超過13萬外借人次,當中逾8成均使用自助設備借閱圖書及影音資料。為讓市民更便捷地使用圖書館資源及服務,文化局公共圖書館讀者證現可透過“一戶通”帳戶進行綁定,使用“一戶通”帳戶出示的讀者證,其使用範圍及功能等同現時的實體讀者證及“我家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的電子讀者證,憑證可於文化局各所公共圖書館預約及借閱圖書及影音資料、使用影音資料室及團體討論室、網上預約及續借圖書館藏、查閱個人借閱狀況、登入電子資源進行線上閱讀或借閱等。

有意申辦文化局公共圖書館讀者證的市民,除親臨公共圖書館(議事亭藏書樓除外)辦理外,亦可透過“我家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中的“一戶通”登入功能進行首次辦理,或於身份證明局在本澳40多個地點設置的自助服務機自助辦理讀者證、進行讀者證續期及修改個人資料。查詢可於圖書館櫃枱服務時間致電2893 0077,或瀏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頁www.library.gov.mo及“我家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