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推幼兒藝賞親子團
為兒童創造藝術初體驗

刊登日期: 21/09/2021
類別: ---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以“因創造而美好”為主題,策劃共30項大型展覽於25個場地展出,繼早前舉辦的“藝賞遊”(Art Tour),引領觀眾參觀主場展、度假村及酒店特展、創意城市館展覽及公共藝術,市民反應熱烈,文化局將於10月推出面向兒童的“藝遊初初”藝賞團,以“藝文薈澳”為觀展入口,為兒童創造藝術初體驗。

“藝遊初初”藝賞團分有面向4至7歲及8至10歲兩個年齡組別的小孩的場次,由擁有兒童藝術教學經驗的導師帶領孩子走進藝術館,透過結合展品意義、創作理念和觀展禮儀等知識,融合導賞及遊戲式體驗,引導小孩欣賞美好藝術展品及其背後的故事,啟發小孩思考生活哲理,讓小孩從小培養品味藝術的興趣,以新穎及立體的文化傳播方式的進一步拓展“藝文薈澳”的參觀對象。“藝遊初初”藝賞團將於10月2日至10月17日逢周末舉行,同時歡迎以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民間社團、社服機構報名,組織帶領其服務對象參與,進一步將藝術帶給社會不同階層,共賞藝術。

“藝遊初初”藝賞團於澳門藝術博物館以粵語進行,導賞團分為兩項:4歲至7歲親子組別逢周日舉行,該組別須由一名家長陪同參與,各場名額6對;8至10歲組別逢周六舉行,可由小孩自行參與,各場名額8名。活動每場時長約2小時,有興趣參與的人士,可於9月23日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報名,每人只可以報名參加一次,重覆報名將由文化局決定獲錄取之場次,費用全免,倘報名人數多於錄取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方式錄取,獲錄取者將於活動前收到短訊通知。

有關“藝遊初初”報名詳情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6233 1104,或電郵至 artmacaogugumelo@gmail.com 聯絡吳小姐。“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藝文薈澳”所有活動免費入場,詳情可留意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