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延伸活動走進社區
分享多元音樂體驗

刊登日期: 20/09/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澳門國際音樂節——迴響十月”,除了呈獻精彩紛呈的音樂節目,也帶來7項共15場涵蓋大師班、工作坊、演前導賞、展覽、戶外演出及公益場次節目等延伸活動,讓樂韻於秋天在社區縈繞。

各項新穎構思的延伸活動,將為觀眾帶來新鮮的體驗。戶外演出“角落音樂旅程”讓參與者在舞台以外的生活角落,體會中樂、西樂、無伴奏合唱及原創流行音樂等多類型的音樂風格,旅程分為《芝麻偵探》及《琪琪與光仔的音樂異想》兩條各具特色的路線,隨著樂聲引領分別走訪澳門歷史城區及穿梭氹仔大街小巷;音樂藝術裝置《會發“聲”的Graffiti》由本地經驗豐富的音響工程師João Oliveira創作,畫布上的“樂器”皆為聽得見的互動裝置,觀眾可即席化身樂手,譜出美妙的音樂盛宴,裝置於10月及11月期間分別在綠楊花園休憩區、花城公園側之空地展出。João Oliveira亦會在冼星海紀念館主持《音樂裝置工作坊》,教授參加者製作互動裝置。

畢業於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及耶魯大學音樂學院,任教於中央音樂學院,及曾以17歲之齡勇奪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小提琴組銀獎的陳曦將進行小提琴大師班,指導學生提升演奏技巧;粵樂“私伙局”工作坊將介紹粵樂特色及相關樂器,如秦琴、椰胡、簫等,並演奏熟悉的廣東音樂、古曲新調甚至流行歌曲等,觀眾有機會與“粵樂集結號”音樂會的多位音樂家展演交流。上述兩項活動均設少量旁聽名額,歡迎有與趣巿民報名觀摩。

由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主講的“演前導賞:弦舞‧田園”,講座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進行,解構聖桑的《第三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第六交響曲》,於演出前帶領聽眾由淺入深地探索音樂田園風光之境。此外,為進一步讓各界領會音樂的愉悅,10月22日《古韻新風——粵樂集結號》公益場次供社福機構及學校報名參與,讓不同階層均有機會加深對粵樂的認識,報名及查詢可分別聯絡:學校:鄧小姐(電話:6688 2581或電郵hi@artwindbox.com),社福機構:李先生(電話:8399 6872 或電郵ctlei@icm.gov.mo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音樂節各項延伸活動於9月23日上午10時起開放接受報名,名額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將以抽籤形式錄取,網上報名: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可電郵至outreach@icm.gov.mo或辦公時間致電8399 6699。

 


© 夢想計劃協會 Dream Project Association
 

© 浪風劇社 Long Fung Drama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