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視覺藝術哈比雄攝影展本周五開幕

刊登日期: 12/04/2021
類別: ---

由文化局舉辦的“觀景房――巴普蒂斯特.哈比雄攝影展”將於4月16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在塔石藝文館舉行開幕式,展出法國當代新銳攝影藝術家巴普蒂斯特.哈比雄(Baptiste Rabichon)的當代攝影作品。此展亦為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視覺藝術展覽之一,歡迎公眾蒞臨參觀。

巴普蒂斯特.哈比雄曾就讀於法國多所藝術院校,2017年畢業於法國菲諾爾國立當代藝術中心。憑藉其獨特創作,哈比雄畢業後在多個中外展覽嶄露鋒芒,先後於2017年及2018年獲得寶馬駐地藝術獎及莫利薩巴塔/蒙魯日沙龍獎,並獲選為2019年和2020年的巴黎國際藝術城駐場藝術家。是次展覽分為《專輯》、《父親的襯衣》、《洛迪花園樹木》、《陽台》及《曼哈頓繪圖》五個系列,包含41件/套當代攝影藝術作品。哈比雄的創作技巧融匯傳統和創新,作品結合了類比攝影、數碼圖像,以及日常物品的投影等,影像呈現真實、迷幻和奇妙的藝術語境。展覽啟迪參觀者瞭解攝影藝術的當代性表現和探索藝術創作的可能性,為澳門攝影界、藝術愛好者和市民帶來一場精彩的影像分子料理盛宴。

“觀景房――巴普蒂斯特.哈比雄攝影展”將於4月17日至6月27日在塔石藝文館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入場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

展覽詳情可瀏覽澳門藝術節網頁 www.icm.gov.mo/fam 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查詢。更多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 IC”微信公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