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冼星海紀念館烏克麗麗親子工作坊反應熱絡

刊登日期: 30/11/2020
類別: ---

為紀念人民音樂家冼星海逝世75周年,文化局主辦多場“烏克麗麗DIY工作坊”,透過音樂活動加強澳門市民對冼星海生平事跡、藝術成就及愛國思想的認識。最後一場工作坊已於11月29日在冼星海紀念館順利舉行。是次工作坊報名十分踴躍,現場參與氣氛熱絡。

冼星海是中國近代音樂史上一位偉大的人民音樂家,他於1905年在澳門出生,1945年在莫斯科病逝,今年是其逝世75周年。在其短暫的四十年人生中,創作了大量抗日歌曲,其中包括:《黃河大合唱》、《滿江紅》、《在太行山上》等,並因其在抗戰音樂上的成就,有“人民音樂家”的稱號。

是次“烏克麗麗DIY工作坊”分為6場親子場及6場公眾場,在專業導師指導下,通過組裝配件及上色,製作獨一無二的小樂器,學習彈奏冼星海創作的兒歌,藉此加深對冼星海及其音樂作品的認識。

冼星海紀念館位於俾利喇街151-153號,開放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公眾蒞臨參觀。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