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第三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11月25日開始

刊登日期: 24/11/2020
類別: ---

為發掘及保護本澳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文化局將對全澳第三批共12項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並開展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文化局今日(11月24日)舉行《全澳第三批不動產評定》新聞發佈會,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及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出席介紹相關情況。

文化局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規定,對12項能反映本土文化特徵、資料齊備、論證充分、評定條件成熟或保存狀況屬瀕危或緊急的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分別為:高園街大坑遺跡、聖保祿學院遺址(學院建築遺跡;圍牆遺跡:茨林圍兩段、蔡記里一段)、石敢當行臺、三聖廟(九澳)、一號碼頭、原氹仔碼頭舊址、路環碼頭、得勝斜路55號房屋、加思欄後新馬路2號房屋、仁慈堂安老院、九澳聖母村(原痲瘋院舍及康樂室舊址)和九澳聖母村(七苦聖母小堂)。

此外,文化局將對有關待評定的不動產進行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諮詢期由2020年11月25日至2021年1月23日,並於2020年11月28日(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設葡語同聲傳譯及手語翻譯)、12月12日(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及12月19日(澳門博物館演講廳)下午3時舉行公眾諮詢會,歡迎市民於諮詢期內通過郵寄、傳真、電郵、網頁或親臨等方式提供意見。

諮詢文本可由明日(11月25日)起於政府資訊中心、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及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索取,或可於專題網頁下載(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cbim2020/)。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或於網上瀏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