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千里江山圖3.0”數碼藝術展重新開放

刊登日期: 30/03/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現已恢復對外開放,為讓觀眾有充裕時間分流觀賞廣受歡迎的數碼藝術展“千里江山圖3.0”,展覽自即日起重新開放至4月19日。

作為藝博館與故宮博物院二十年來合作無間的總體呈現,雙方特意打造“星槎萬里”系列展覽,其規模及內容均為歷年之最,開幕以來反應熱烈,口碑載道。其中位於藝博館二樓的“千里江山圖3.0”以多媒體互動體驗展現宋代名畫《千里江山圖》的超凡魅力,立體呈現華夏山河春去秋來、星移物換的秀麗壯美,觀眾可透過揮手等特定動作使畫面產生變化。而於四樓展出的“星槎萬里——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展示與海上絲路相關的珍貴文物近150件套,反映紫禁城與諸國文明交相輝映的盛世風華。三樓的“故宮文創與教育”展出故宮多元的文創產品,並透過生動有趣的教育單元,讓觀眾瞭解故宮紅牆黃瓦間的文化。一樓“歷年藝博館與故宮的合作展覽回顧”以海報、圖書回顧合作成果。

為做好防疫工作,場館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觀眾請戴好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個人健康聲明憑證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所有供觸摸的展示暫停使用,導賞服務暫停,觀眾可透過手機掃碼使用語音導賞。詳情可留意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