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重視審計報告
繼續完善出版物管理工作

刊登日期: 23/03/2020
類別: ---

文化局認同審計署衡工量值式《歷年審計報告的跟進》審計報告,報告對文化局出版工作的不斷完善起到了督促的作用。文化局將遵從審計署的意見及建議,持續優化及完善出版物管理工作。

文化局十分重視出版物的管理工作,近年來已按序就改善相關工作作出規劃及制訂指引。為提升出版管理工作的整體成效,文化局透過人員調配和職能整合,調整及修訂具體工作流程,持續推進全局出版工作。近兩年,文化局組成由局級領導任組長的“文化局出版工作協調小組”,制訂並落實《文化局圖書出版管理工作指引》,電子化“文化局出版物倉存及營銷系統”亦於2019年1月投入使用。以上各項措施的落實,令出版物管理工作明顯改善。

文化局將繼續開拓更多銷售途徑,參與更多不同類型的書展,加強文化書籍的推廣。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加快推進電子書店建設,另因應智能手機的普及使用,藝文活動將以提供電子場刊作為發展方向。

文化局感謝審計署展開相關審計,將認真汲取審計報告的建議,嚴格執行各項工作機制和規範,確保善用公帑和提高行政效率,為市民大眾提供高品質的公共文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