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音樂劇《瑪蒂爾達》及多項活動取消

刊登日期: 19/03/2020
類別: ---

鑒於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文化局經審慎考慮,多項演出及2020澳門圖書館周等易引起人群聚集的活動將告取消,包括原定於文化中心上演的音樂劇《瑪蒂爾達》,此外,“4‧23全城共讀”活動改以線上方式進行。

音樂劇《瑪蒂爾達》由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傾力炮製,原定8場演出在4月14至19日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文化中心現正積極就音樂劇《瑪蒂爾達》上演安排與製作及表演單位商討,期望另覓合適日子為觀眾呈獻該精彩節目。因應疫情在全球擴散的影響,多場演出節目取消,文化局將為已購買節目門票的觀眾安排退票,退票日期由即日起至6月30日,市民可在疫情緩解時聯繫澳門售票網辦理退票手續。涉及購票之演出節目包括4月3日澳門樂團《淳美室樂》、4月11日澳門中樂團《未來指揮家》、4月14至19日音樂劇《瑪蒂爾達》及4月24日《巔峰之夜》張國勇與澳門中樂團等。多場澳門樂團免費演出包括4月11日《復活節音樂會——聖母悼歌》將取消,原定4月18至19日舉行的《世界地球日50周年呈獻——地球之日》及4月24日《長號世界之最》則將延期舉行。

今年“4‧23全城共讀”活動改以線上方式進行,領讀人將通過互聯網向市民推介書目,分享閱讀心得,鼓勵市民疫情期間保持閲讀習慣。而為做好防疫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將取消2020澳門圖書館周及其配套活動,包括好書交換、期刊熱賣、工作坊與攤位遊戲等。

正在開放的文化場館已實施多項人流管制安排,控制入館人次上限,館內各項活動取消。藝遊計劃大炮台花園藝遊點已重新開放,其餘藝遊點仍暫停運作。目前尚有部分文化場館因空間條件維持關閉,開放日期將另行公佈。

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適時做出妥善安排,同時呼籲各界響應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部署措施,必須堅持,避免聚集,記得洗手,戴好口罩,健康聲明,減少出境。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