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三語詩集《詩像澳門》

刊登日期: 09/03/2020
類別: ---

為推動澳門中葡文學交流,文化局轄下學術及出版處出版“中葡文學叢書”系列作品《詩像澳門》(Poemografia de MacauMacao Poemography),該詩集以一書三語(中、葡、英文)出版。

《詩像澳門》作者安千民(António Mil-Homens),是本澳著名攝影師及詩人,生於里斯本,現居澳門。曾舉辦多個個人攝影展,參與藝術聯展及文選選集的出版。已出版的個人詩集有Vida ou Morte duma Esperança AnunciadaUniversália。本詩集包含50首詩人描寫澳門風貌的詩作,當中紀錄了許多詩人瞬間的感觸,以及留在心上不可磨滅的澳門印記。集內另收錄30張由作者親自拍攝的澳門照片,以視覺形式詮釋他對澳門的體驗和感受,讓讀者更能體會到詩人對這片接納他的土地的萬千思緒。

“中葡文學叢書”旨在搜羅和精選具特色的葡萄牙語和中文文學作品,特別是與澳門本土有關的文學作品,翻譯成中文或外語,讓本地和海外讀者認識澳門中文和葡萄牙語文學創作的內涵和多元風貌。

《詩像澳門》售價120澳門元,現於澳門文化廣場、政府資訊中心及澳門檔案館發售。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資訊,可瀏覽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