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全球擴散影響
文化局今年取消舉辦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

刊登日期: 04/03/2020
類別: ---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的影響,文化局經審慎評估風險後,宣布取消原定在今年5月舉行的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

文化局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現時國際間的疫情不斷變化,本澳仍處重要的防控階段。澳門藝術節節目組成中有一半涉及外地節目,本澳藝團原定二月陸續開展的排練日程亦受到影響。在交通、物流及排演等條件出現眾多不確定因素。

鑑於疫情的外圍擴散,避免跨境流動是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的防疫措施之一,為保障觀眾及演出團隊的健康安全,文化局取消今年的澳門藝術節,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將延至2021年舉行。

文化局感謝各單位的諒解與支持,並將與文化藝術工作者攜手共抗疫情,未來繼續為市民帶來豐富精彩的藝文演出;同時將創設更多條件及空間,支持本地藝團的展演,共同為社會復甦而努力。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