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場館分階段有序開放實施管控人流
部分設施維持閉館

刊登日期: 29/02/2020
類別: ---
文化局自3月2日起恢復正常辦公,轄下文化場館將有序分階段恢復開放,並按不同場所之空間特點,實施局部開放與人流管制等特別措施。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由3月4日起重新開放,戀愛.電影館3月6日開放。

澳門檔案館閱覽室3月2日起如常開放,多所澳門公共圖書館將於3月2日下午二時起開放閱報區域及恢復預約借閱圖書資料服務,包括澳門中央圖書館、何東圖書館、下環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青洲圖書館、望廈圖書館、氹仔圖書館、氹仔黃營均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以及位於公園內的何賢公園圖書館、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和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圖書館。為做好防疫工作,開放區域可提供的座位數量為平常時的一半。同時實施多項人流管制安排,控制入館人次上限,並於每日分設三個開放時段,每四小時為一個時段,各時段之間設半小時清場以進行場內清潔工作。影音資料室、兒童閱覽區、一般閱覽區、自修室、團體討論室、澳門資料室暫不作開放,基於空間及通風條件考慮,路環圖書館、紅街市圖書館、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紀念孫中山公園黃營均圖書館及議事亭藏書樓仍然維持閉館。

文化局已安排各個場館在開放前加強清潔及消毒,進館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聲明憑證。文化局呼籲市民分散時段前往文化場所,進館後亦需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攜手做好防疫工作。

文化局將恢復開放的設施詳情可瀏覽附表,場所內的導賞服務、工作坊和講座等活動暫停,進館市民需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

文物景點、演出場館及其他文博場館維持關閉,開放日期另行公佈。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

 

附表: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對外開放安排

場館

重新對外開放日期

查詢電話

(辦公時間)

澳門中央圖書館、何東圖書館、下環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青洲圖書館、望廈圖書館、氹仔圖書館、氹仔黃營均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

3月2日

周一 14:00 – 20:00 (周一上午閉館);周二至日 08:00 – 20:00

 

2856 7576 /

2884 3105

何賢公園圖書館、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圖書館

3月2日

位於公園的圖書館,開放時間暫時按照公園的關閉時間而定,

若公園更改開放時間,圖書館亦作相應調整):周一 14:00 – 18:30 (周一上午閉館) ;周二至日 08:00 – 18:30

澳門檔案館閱覽室

3月2日

2859 2919

澳門文化中心

3月2日(局部開放,只開放地面零層售票處)

2870 0699

澳門博物館

3月4日

2835 7911

澳門藝術博物館

8791 9814

戀愛.電影館

3月6日

8399 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