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取消新春期間活動
加強文化場館防疫措施

刊登日期: 23/01/2020
類別: ---

針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文化局將取消“風調雨順迎金鼠——新春系列活動”及即日(1月23日)起至2月9日農曆新年期間舉行之所有活動,而接續一周之部分活動將延期舉行。為有效防範疫情,文化局已啟動緊急應變工作小組,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以迅速部署相應措施,加強轄下文化場館的疫情防控工作。

文化局將取消“風調雨順迎金鼠——新春系列活動”以及即日起至2月9日農曆新年期間舉行之所有活動,避免人群聚集。2月8日《愛音樂愛分享──呂嘉說樂》及《抒情》情人節音樂會取消,已購買《抒情》情人節音樂會門票的觀眾可於即日起至2月8日期間,憑門票到澳門售票網各門巿辦理退票手續。原訂於1月25日至27日舉行的“中國風布花頭飾工作坊”、2月9日的“周日親子藝遊:江山與海錯”、2月15日“發現小小藝術家:千里江山圖——發現王希孟”及2月16日“海天交錯講座”將延期舉辦,詳情另行通知。此外,文化局轄下所有文遺景點導賞預約服務,以及所有文博展覽的導賞服務即日起亦將暫停或取消,直至另行通知。

文化局已向所有前線人員作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工作指引。所有前線人員均會戴上口罩,全面加強文化場館及藝文設施的清潔消毒工作。此外,文化局亦將在轄下所有文化場館及文物景點實施人流管制及分流措施,將最高接待人次減半,以保持空氣暢通,降低人流密度,避免密集接觸。澳門文化中心劇院大樓於年三十晚下午至年初五期間不開放,售票處保持開放。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藝文棧”,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866,音樂會退票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售票網2855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