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故宮大展星槎萬里二月活動精彩紛呈

刊登日期: 22/01/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共同呈獻的“星槎萬里”系列展覽自推出以來,深受觀眾喜愛。2月份將推出多場多元有趣的教育推廣活動,歡迎巿民報名參與。

為加深大眾對故宮文化的認識,藝博館早前已推出多場“故宮知識課堂”、“藝術╳科學”、專題講座等延伸活動,所有場次迅速爆滿。藝博館2月續推出多場精彩活動,類型多樣,費用全免,適合不同年齡層人士參與,包括由故宮博物院派員主持的“一窗一世界”、“太和殿上的精靈”、“海天交錯”等故宮知識課堂,由澳門藝術工作者帶領的“江山與海錯”周日親子藝遊,以及“海錯縱橫——發現聶璜”兒童工作坊。適逢2月8日為元宵佳節,藝博館特別舉辦“上元之夜——遊走紫禁城元宵晚會”,結合宋代美學及展覽藝術元素,透過遊戲、工作坊及宋代點茶體驗讓參加者歡度元宵。有興趣報名的市民,可透過藝博館網頁www.MAM.gov.mo瞭解詳情。觀眾亦可現場參加2月29日下午4時舉行的“樂漫博物館”,欣賞澳門中樂團在展廳的演出。

為增加巿民對展品的認識,藝博館與澳門日報合辦“星槎萬里”二重賞活動,參加者答中不定期刊登於《澳門日報 · 藝海版》的遊戲表格的問題,即可參加“答中即抽即獎”。從即日起至3月29日瀏覽藝博館網站遊戲頁面,參加“網上遊戲送巨獎”,贏取以《千里江山圖》、《海錯圖》等亮點展品為主題的故宮文創精品,不容錯過。

“星槎萬里”系列展覽展示故宮珍藏與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故宮文創與教育,以及備受好評的“千里江山圖3.0” 動態藝術展。“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展期至4月13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設有公開導賞服務,現場亦設有二維碼語音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