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鼓舞飛揚慶回歸
絢麗煙花綻放回歸二十周年慶典

刊登日期: 08/12/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12月8日(星期日)舉行,巡遊隊伍傍晚在西灣湖廣場向觀眾呈獻“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回歸盛典,本澳與外地表演團隊聯合傾力演出,帶來鼓舞飛揚、氣氛熾熱的閉幕慶典。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禮閉幕儀式,絢麗動人的煙花騰空綻放,點亮澳門夜空,全場觀眾歡呼喝采,共慶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今年大巡遊演主軸故事講述大巡遊的吉祥物VIVA仔從大三巴牌坊開幕式上接到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蒐集當地文化資訊的任務,從而展開飛越六大洲的歷程,VIVA仔感受到各地的風土人情與文化藝術特色,最後成功收集 “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地區獨特珍貴的文化藝術資訊,形成巨大的“愛‧和平‧文化共融”的能量,帶到西灣湖廣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閉幕儀式,啓動能量裝置,標誌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文化藝術精華發放到澳門不同角落,共譜“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回歸盛典。

閉幕匯演中,本澳與外地團隊聯合呈獻舞蹈及敲擊樂等多元化演出,使觀眾彷彿飛越世界不同地域,置身當地濃厚地方特色的藝術表演中。現場鼓樂沸騰,舞動飛揚,壓軸的煙花匯演燦爛精彩,觀眾熱情高昂,同賀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本年大巡遊展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特色,彰顯文化美好共融,繼續發揮大巡遊作為文化藝術交流平台的作用。